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审计局开展项目质量评查促进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0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长春市审计局围绕全省“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和全市“典型差案”评查活动要求,对下级审计机关开展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典型差案”评查,促进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执法效能。

  评查活动按照“听、查、访”三个步骤开展,一是听取下级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前期自查工作开展情况等;二是检查审计结论是否适当、审计程序是否合法、审计取证是否充分等情况,重点关注被检查机关是否存在行政败诉案件、信访纠错案件等撤销、纠正和变更的行政执法案件;三是通过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基层审计机关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一步指导下级审计机关完善内控制度、规范工作程序、规避审计风险,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审理处于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