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内审工作

南京玄武区:内审协会完善组织框架 有序推进全区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7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内审协会始终坚持“政府审计积极引导、整合内部审计资源、双促进、共发展”的发展理念,引导和推进内审各项工作,促进各会员单位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内部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架构管理。该区内审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8家,覆盖了6大系统主管单位、7个街道、一个园区以及部分机关部门和区属企业,根据单位类型和实际需求,会员单位分为系统片、街道片和综合片三个片区;全区现有内审人员43人,为有效保障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指导监督管理。今年以来,通过点对点、QQ网络平台交流指导,商务局等单位重新出台和完善了相关规定和制度3项,该区教育局对6名中小学校长开展了任中审计,区卫生系统对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维修改造工程进行审计。今年是社区开展第六次换届年,该局内审坚持服务民生,保障重点,积极指导村(居)委会党委换届履职和社区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内审工作为单位促进内控制度建设和增收节支发挥应有的效用。

    三是加强人员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内审人员参加各项内审专题培训班,通过学习拓展了内部审计人员视野,他们将审计新思路、新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提高了内部审计人员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