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内审工作

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内审工作始终 中林集团召开内审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7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获悉,该集团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推进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审计署工作要求,总结集团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各级内部审计机构要以审计监督全覆盖为主线,通过优化工作模式,统筹审计资源,协调推进内部审计、内控监督评价、风险管理和违规追责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要持续健全工作领导体制,强化顶层设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始终。把推动集团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改革任务的全面落实作为当前审计监督的重点任务,把服务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有效促进企业管理能力提升作为审计监督的首要职责。同时,要加强审计监督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以追责促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配齐配强审计监督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审计监督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当前集团正处于全面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各级内部审计机构要主动融入集团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集团“两个目标”“四个定位”战略部署,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质量内部审计监督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审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经营管理问题,宣读了关于建立集团内部审计人才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