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学会

中国审计学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审计研究》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6:44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18日,中国审计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审计研究》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学习贯彻修改的审计法”专题研讨会。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编委会主任孙宝厚,中国审计学会顾问、编委会委员董大胜、石爱中、张通,主编、编委会副主任姜江华,副主编、编委会副主任刘力云,以及12位来自高校的编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主编、编委会副主任刘力云向编辑委员会汇报了《审计研究》杂志近年来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打算。与会编委充分肯定了《审计研究》编辑部在提高杂志质量、宣传审计理论研究成果、推进审计理论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从服务中心工作、营造学术氛围、拓展稿源、扩大影响力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审计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宝厚会长强调,编辑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好的做法和经验,认真研究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守正创新,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力争《审计研究》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以推动审计理论及审计事业的繁荣发展。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追求学术高线。要坚持研究真问题,坚持做出真学问,坚持成果真有用。不研究伪问题,不用不适用的研究范式,不刊登无价值的成果。要突出重点选题策划和引导,开展重点问题研讨和攻关,加强重点约稿和作者培育。三是要坚决守住办刊底线。坚持纪律规矩、坚持学术诚信、坚持科学严谨,确保不出问题。

  在“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专题研讨中,审计署法规司司长彭新林讲解了审计法修改情况。与会编委就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修改的审计法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实践中的成功经验,有效破解制约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障碍,为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审计法,严格依法审计,全面忠实履行法定审计职责,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