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刘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城建重点工作

保续建 保重点 保民生 努力打造更有品质的幸福城市

发布时间:2019-04-08 09:2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2019年市委第8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今年全市城建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城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今年我市围绕生态环境、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品质提升三方面,计划安排城建项目156项。

  就具体做好今年城建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政策变化,坚持保续建、保重点、保民生,进一步创新融资机制,拓宽资金来源,努力为城建项目提供更多资金保障。二要全力破解征拆难题。强化法治理念,积极落实鼓励拆迁和保障收益的相关政策,确保不因征拆而影响全局工作开展。三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按照全省“三抓”会议精神,科学制定任务安排,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早落位,特别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包保责任制,对重点项目实施全程跟踪,确保城建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城建工作要突出抓好“收尾”和“提升”两个关键点。要聚焦“收尾”,下大力气解决城建重点工程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对“两横三纵”快速路未完工节点,逐个拉出问题清单,明确成因,落实责任,创新方法加以解决。主要街路上的施工围挡,工程完工后要第一时间拆除,及时还民以舒朗公共空间。通过破解城建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要聚焦“提升”,真正做到规划与建设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重点抓好人民大街、长春站、长春西站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打造城市亮丽“窗口”。要突出重点节点绿化美化和城市设计,打造既有整体风格又各具特色的街头小品,特别是抓好单位庭院内绿化和庭院外绿化的有机融合,塑造精品、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留住城市记忆,彰显城市品位。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