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景俊海到长春征求意见建议时强调

切实肩负起打先锋站排头使命 聚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发布时间:2019-12-27 08:47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市召开座谈会,落实省政府领导包保市(州)的制度安排,听取长春市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和基层干部代表等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肩负“打先锋、站排头”使命,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优势再造,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聚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上,王凯、钱万成、刘忻、綦远方、王路、贾晓东、张宝琦、曹国利、张立华、李万升、林青远、吴亚琴、张彤等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平台打造、轨道交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景俊海认真倾听,与大家倾心交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对明年工作的建议,又有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们一定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

  在肯定长春工作后,景俊海强调,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是“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的核心,必须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加快推进。一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稳定经济增长。紧盯一汽集团等重点企业,强化精准对接,推动排产回归、配套回归、产能回归。要加快发展现代新型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既引进外地企业落项目,又支持本地企业上项目;既为汽车产业配套,又横向扩展,为其他领域服务;既按产业链延伸招项目招企业,又按产业需求招研发机构和人才培训机构,形成全新生态体系。同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及信息内容、寒地冰雪经济及文化旅游、医药健康、轨道交通装备等新兴产业。二要聚焦产业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围绕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发展,加快“双廊”“双线”“双通道”“双协同”等实施。推动开发区再次创业、转型升级,释放发展活力。长春交通大环线要及时开工,从长春对外辐射的干道要全面谋划推进。三要以农产品深加工和现代食品工业为重点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既有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商品粮基地、畜产品基地和食品加工基地。四要依托创新驱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科教资源聚集等优势,引知名企业、引重大项目、引高端人才,建设创新驱动高地。五要以全面合作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周边国家发展战略、举办重大经贸活动,提高经济外向度水平,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王志厚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