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市政府召开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守土尽责毫不放松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利用移动会议系统主持召开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忻在会上指出,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随着人员返长和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做好防控重点工作,切实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要严把排查关。以交通、居住、单位“三条线”为重点,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加强从火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等进入人员的排查,严堵输入性病例。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加强对小区、村屯、单位的防控,坚决执行体温监测排查、外来人员禁入等管控措施,绝不允许出现管控的盲区和死角。

  要严把“隔离关”。对密切接触者要实行严格的集中隔离,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强化对各留验站的管理,切实抓好体温监测、卫生消毒等项工作,做好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要做好流调工作,按层次全面掌握密切接触者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隔离。

  要严把“复工复产关”。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全面了解企业情况,督促企业强化对上班人员的排查管理,防控措施不落实的企业一律暂缓复工。要通过“万人助万企”,加强对企业在物资、人员、资金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使各类企业顺利生产运营。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网上洽谈等方式推进招商引资,加快拟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