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精准施策 抓“六保”促“六稳”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6-12 09:2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1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就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钱万成、张志军、綦远方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老工业基地实际,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打牢产业扶贫基础,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打好五大保卫战,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成色;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各战线工作实际,精准制定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回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建设国家区域创新中心为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长春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听取了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抢”字,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主动对接争取;抢抓建设黄金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突出一个“保”字,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让政策效应更快抵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帮他们渡过难关。要突出一个“扩”字,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积蓄发展新动能。要突出一个“优”字,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加快“四大板块”建设,努力走出一条逆势上扬的发展曲线。要突出一个“防”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市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对接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我市建设高质量交通强市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工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