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4:42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凯綦远方出席动员汇报会 张志军主持

  15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市委书记王凯在日前举行的动员汇报会上强调,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建华作动员讲话,副组长韩良就我市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志军主持。綦远方出席。

  李建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招实招,更是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保障。二要科学安排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重点工作。准确把握督察重点,用好三个督察机制,做到“六个到位”。长春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真诚主动配合,对督察组移交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整改实效。三要严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生态环保责任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凯在讲话中说,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的严肃性和紧迫性,把“回头看”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接受检验,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制订详细方案,做好“回头看”期间调研、会务等各环节工作,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提供资料,如实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举一反三,严肃问责抓整改,以点带面,促进工作全面提升。要切实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梳理总结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制度创新,健全考核机制,促进绿色发展。

  根据安排,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25天。进驻期间(2020年6月15日~7月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81963066;专门邮政信箱:长春市邮政局幸福二路揽投部18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6月16日~7月5日)为每天8:30~18:3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