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第12次(扩大)会议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禁毒工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抓“六保”促“六稳”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抓工业经济和企业运行,继续落实“万人助万企”,确保各项目标全面完成;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以赴促进消费回暖。要持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扫尾工作,实现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学校复学和中高考准备,进一步强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恢复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要持续抓好“三农”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对补齐“三农”短板、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安排部署,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良好局面。大力培养市场主体,促进城乡融合,打造品牌、提升品质、开拓市场,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守住城市安全运转的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巩固防控成果。要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面强化临战准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汛期监测,及时排除隐患,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目标。要扎实做好禁毒工作,坚决打好缉毒严打、吸毒人员管控、禁毒管理攻坚战,突出重点地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