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7 22:3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在推动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

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25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第14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对市政府系统提高认识、完善举措、抓好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吉林振兴传授了实践路径。市政府系统一定要把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在推动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新的气象、新的担当、新的作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总要求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用这个总要求统领各方面工作,扎扎实实地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变成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四大板块”建设,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要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市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进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方案,明确各级各部门的目标、责任、举措。要对市政府总施工图进行全面调整、完善、提升,挂图作战,确保落实到位。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我市“十四五”规划及其他各专项规划的制定当中,并全面做好规划的执行,以长春发展的新作为、新成绩、新形象,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