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我市与吉林市签署促进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15:0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促进长吉区域整体提升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王凯张志军王庭凯贺志亮证签

 
  10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在长春会见了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市长贺志亮一行,双方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为两市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证签。
  王凯说,推进长吉一体化发展,是两市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促进长吉区域整体提升、对接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希望两市在既有工作基础上,用好国家平台,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带动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围绕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共同做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进长吉高铁公交化、龙嘉机场三期、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建设,促进人流物流往来,真正使两市人民在一体化发展中受益。希望两市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沟通合作,为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庭凯介绍了吉林市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长吉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对长春市一段时间以来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给予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春在短时间内克服疫情影响,以高质量建设“四大板块”和现代化都市圈为牵引,实现经济发展逆势上扬,为全省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吉林市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加快与长春在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科教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共同发展,主动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共同助力长吉一体化全面驶上“快车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分别代表两市在框架协议上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