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加快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发布时间:2020-08-19 09:11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钱万成、张志军、綦远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中央精神,突出规划战略眼光,把长春振兴与国家重大战略紧密联系起来,谋划一批牵引性、标志性项目举措,确保总书记对长春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不折不扣体现在规划之中。要完善编制工作机制,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有力措施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加快建立长效常态化的制度监管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开放平台建设,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挥军地双方优势,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双拥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1~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汇报,对下一步稳经济、稳投资、扩内需、促消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听取了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筹备工作汇报;审议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工方案》。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