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主持召开防台风“美莎克”紧急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08:3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排查隐患防范到位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转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将于今日对我省我市产生影响。2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防台风“美莎克”紧急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部署,对全市防台风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张志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和实战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转。

  张志军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应对台风“美莎克”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日程,做好防大灾、抢大险的准备,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出现麻痹状态,要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张志军要求,提早防范、做好准备,是战胜台风的关键。气象部门要及时作出准确预报。水利部门要严防河湖、水库超汛期水位运行。自然资源部门要高度防范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各地相关部门都要组织强有力的队伍,对水库、中小河流、在建工地、矿山、城乡低洼易涝区、危险房屋、高空广告牌匾、电力通信设施等重点部位、重大风险点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台风期间,在建工地、建筑塔吊、户外高空作业、游乐设施等要暂停作业,确保安全。

  张志军强调,防台风关键在全面落实责任。要随时做好救援、转移避险、农业减灾、停工停课、城市维护运转等各项准备。确保做到抢险物资、装备准备充分,抢险队伍要提前集结,24小时待命。公安、交警、建委、城管、水务、交通以及市长公开电话等部门,要保持热线畅通,随时解决突发事件,确保城市正常运转,一定要把台风对城市的影响降到最低。

  张志军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负起防台风主体责任,做到第一时间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遇有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赶赴一线,立即采取处置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全力打好这场防汛防台风的硬仗。

  市领导王路、周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