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到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文化系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传递长春声音 讲好长春故事

  赋能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高校与科研院所如何与地方实现更紧密结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如何更好挖掘和整合好城市文化资源,推进全市文化体制改革,走出一条具有鲜明长春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就上述问题,8月31日和9月7日,市长张志军先后来到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及文化系统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发展难题。
  在农科院特产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张志军参观重点科研实验室,召开座谈会,了解科技攻关项目进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在长科研院所和高校发展,在人才培养引进、大学生就业、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在长春话剧院、长春杂技团,张志军了解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展,希望他们拓展发展思路,积极开拓市场,为长春国际影都建设发光发热,主动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
  在长春出版社,张志军听取汇报,充分肯定长春出版社工作成绩,希望在长春文化产业振兴中实现率先发展,深耕长春,聚焦长春特色,积极探索传统出版产业向数字化出版转型。
  张志军来到长春广播电视台,参观广播电视播控中心、新闻综合广播直播间等地,了解节目制作流程,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希望长春广播电视台坚持正面发声、弘扬社会正能量,更好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
  在市图书馆,张志军了解便民创新举措和发展规划,希望市图书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供更多优质文化资源,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调研中,张志军指出,当前,长春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文化产业振兴是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头戏。文化系统要充分发挥文化建设主力军作用,挖掘长春历史、传递长春声音、讲好长春故事、展示长春形象,更好地宣传推介长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助力长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赋能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副市长贾丽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