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第2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 14:1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4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第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落实进行部署;会议还对省委第四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开放合作,更加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服务贸易外包示范区、龙嘉国际机场二期等平台载体建设,大力推进长吉、长平一体化发展,打造好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一汽、长客、吉大、师大、光机所、应化所等大企大校大所的创新引领作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数字经济高地为目标,努力做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篇文章”,实现数据价值化和数字化治理“两个突破”,着力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最坚决态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在规划引领上求突破,在保护修复上求突破,加强饮马河等流域综合治理,强化煤炭清洁高效集中利用,加强秸秆禁烧管理,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用生态环境的改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推进平安城市建设、坚持依法治市、深入推进援疆援藏工作、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