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4:15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7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綦远方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十一个坚持”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将全面依法治市体现在“十四五”规划中、纳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全面振兴远景目标,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撑,弘扬法治精神,营造人人厉行法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化绿色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强化改革推动、强化开放带动、强化城市治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和利雅得峰会、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和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的致辞精神,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致贺信精神,指出总书记在上述多边会议、国际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主旨演讲和致辞,表明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大国领袖的担当和胸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用好开放平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建设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多长春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安中国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调研讲话精神,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1~10月份经济运行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深化改革、挖掘潜力、激发市场活力,保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要紧盯全年目标精准发力,在全市开展冬季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抓服务企业、抓促进消费,保政策直达、保民生改善,全面冲刺四季度。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全力抓经济运行,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市经济发展作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就进一步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及做好后续工作,全面提高城市防范应对重大灾害能力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