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在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再接再厉 巩固成果 合力攻坚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发布时间:2021-09-03 18:03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日,我市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表彰长春市2019—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文明家庭和先进个人工作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对标高位、共创共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讲话。王子联主持会议。王志厚、綦远方出席。
  会上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张志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长春的重要城市品牌,深化创建工作,有利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也是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扛起省会担当的生动实践。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担当、锚定目标、实化举措,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涵养文明素养、放大品牌效应,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努力把长春建设成为产业兴旺、创新活跃、文化繁荣、生态宜居的特大型现代化城市。
  要以问题导向推动创建工作,全面精准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突出抓好老旧小区、道路交通、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化内涵,倡导文明习惯,“软”“硬”兼施提高创建水平。要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治乱象、抓重点,以创促改,着力打造一批模范社区、模范小区、精品街路,强化城乡统筹,推动文明城创建向农村拓展。要推进城市软环境建设,持续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开展好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行动,擦亮长春营商环境招牌。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常态管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包保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特色、创新载体,围绕改善市容环境、推进城市更新、促进生活便利、优化交通出行等实施一批专项工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督查问效,对影响城市形象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曝光,推动创建取得新成效。
  王子联就抓好会议贯彻提出六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坚持创建标准,要压实落实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常态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努力实现“五连冠”。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二道区等4家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