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 扎实推进相关领域改革 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5 10:1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长春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行动计划(2021—2025)》《长春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长春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相关领域改革,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加快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体现长春担当。要深入推进与“国字号”科研机构合作,加快种子产业发展。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建设生态强市。深入推进开放合作,加快开放平台建设,不断巩固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会议指出,上市是加快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一步,要充分发挥上交所、深交所吉林基地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有关行动计划,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国企国资改革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改革按时完成。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要把建设示范城市与打造区域消费中心、文旅创意中心相结合,探索有效模式,进一步激发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强化政策与资源整合,形成一批示范点、示范线路、示范区域,推动文旅产业、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聚焦困难群众所需实施精准帮扶,推动救助服务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要突出改革重点,完善配套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