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王子联调研2022年长春航空展筹备情况时强调 深度谋划 精心组织 扎实推进 擦亮长春市“航空城”城市名片

发布时间:2022-08-15 17:1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9日,市长王子联就2022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筹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进一步丰富内涵、突出特色、形成品牌,全力支持办成高质量航空展,擦亮长春市“航空城”城市名片。

  王子联指出,长春是人民空军的发祥地之一,是名副其实的航空城,举办航空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强化军地合力,促进企业合作,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展现我国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希望通过航空展的成功举办,推动通用航空产业蓬勃发展,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提升长春会展品牌影响力,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增添新动能。

  在航空展展区,王子联听取布展规划介绍后表示,航空展筹备工作论证充分,分工明确,要尽快完成展区布展设计、篷房搭建、文创产品开发、招商招展等各项工作,为后期布展打好提前量。要精心设计飞行表演、装备展示等环节,丰富航空展内容,展现空天力量,传播空天文化,营造良好的观展氛围,确保向社会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蓝天盛宴”。

  就航空展期间的交通、防疫等工作,王子联实地察看相关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行人及车辆各出入口、交通线路规划等工作。他指出,要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合理设置社会停车场,增设标识标牌,方便市民观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逐层、逐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健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措施,安全高效有序引导观众参展参观,确保万无一失。

  空军航空大学校长于和杰,市政府秘书长赵心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