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王子联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坚持一线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2-08-22 10:50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9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强化“赛马”机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一线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王子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再提速、再提质。

  要全力抓好工业运行,紧盯一汽、长客和1331户规上企业,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强化服务保障,深入推进工业百日奋战攻坚,推动更多企业扩产增量、多干多超。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抢抓三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强化招商引资,用好以商招商手段,抓住省市各类活动契机,再引进落位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全力推动消费复苏,抓紧出台新的鼓励政策和惠民政策,大力提振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抓住节庆节点投放消费券,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办好电影节、航空展等40余场大型展会,提前谋划好冰雪季活动。要全力做好保煤保电保供热工作,加强煤炭储备,逐个供电、供热企业开展走访摸排,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煤源、资金、运力等问题。

  要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文明养成。要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紧盯水、气、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粪污治理等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国省干道等重点卡口,全面细致做好人员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延峰、赵建青、杨少清、华景斌、赵心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