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30 10:0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转化为加快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长春创新优势,高质量打造自创区和农高区,建好北湖科学城、环吉大双创生态圈等平台,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问题,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要求,全力推进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着力抓好养老服务、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工作,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以建设“双碳”示范城为抓手,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建设生态强市,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保护利用好我市革命旧址、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开展“四个服务”有机结合,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汛减灾、督查整改等底线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现代农业城建设,在产业发展、农村改革、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深入挖掘一批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加强典型引领,带动全局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当前已进入秋收准备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早做安排,做好气象灾害防范和病虫害防控,奋力夺取粮食丰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