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快准严细实”要求 切实把防控网扎得更紧更密更牢

发布时间:2022-09-05 18:1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以视频形式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快准严细实”要求,把防控网扎得更紧、更密、更牢,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作工作部署。

  会上,17个作战单位分别汇报最新防控进展;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相关负责人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志军对近期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要求、推动整改落实。他强调,要抓住防控“窗口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力争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一要持续深挖细查传播链条,科学划定风险区域,高质量开展好核酸检测,加大排查管控,推动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坚决防止漏管失控。二要全力做好定点医院管理和阳性人员救治,严格执行院感防控有关规定,调集最优秀的医疗专家团队投入救治,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安全底线。三要毫不放松做好防输入、防外溢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和全流程闭环管理,扎实做好“三站一场”落地检,加强进口冷链物流、入境物品消毒消杀,及时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四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五要加大监督检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派驻工作组,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张志军特别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在研判形势、出台举措等方面加强与专家会商,按科学规律办事,提高各级干部科学指挥能力。要全市“一盘棋”,市县两级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抓实抓细防、检、管、隔、扑各环节工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子联要求,要加强精准排查流调,不漏过任何一个风险源。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规范采样、准确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加快隔离管控工作,切实把分级分类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医疗救治,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要加大环境消杀,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杀工作。要坚持正面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推行“一线工作法”,严督实导、推动落实。要做到统筹兼顾,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