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在调度全市经济运行时强调 打好全年收官战 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加强工作统筹 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发布时间:2022-12-14 12:10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摆上更加重要位置,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强信心、稳主体、护产能,恢复城市活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生根。

  会上,我市统计、发改、工信、财政、建委、农业农村、畜牧、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1月~11月经济运行和全年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相关副市长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志军指出,一年来长春经济发展经历了很不寻常的过程,眼下距年底收官还剩不到一个月,打好全年收官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对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务实担当,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面见效,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力量。

  张志军要求,加强工作统筹,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强信心、稳主体、护产能,恢复城市活力。一要抓实物工作量,紧盯重点产业项目挖潜,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控减量,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抓政策见效,强化暖企服务,以更大力度促进消费市场回暖,落实国家和省、市一揽子稳增长政策,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三要抓入库入统,加强“统计+部门+属地”联动,做到颗粒归仓。四要抓统筹兼顾,因时因势迭代优化我市疫情防控打法,科学精准、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五要抓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六城联动”、“十大工程”等目标任务,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基础设施等工作盘子,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争取工作主动。

  张志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四个服务”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当前,要突出抓好受疫情冲击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叠加效应,留住青山、赢得未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

  马延峰、李炜姝、杨少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