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王子联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统筹协调资源力量 强化就医用药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21 14:23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7日,市长王子联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统筹协调资源力量,强化就医用药保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平稳运行。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发改、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汇报有关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

  王子联强调,要全力以赴保药品供应,积极拓展进货渠道,加大药品采购、运送、储备等工作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主动对接医药生产企业,全力做好调配产能、要素保障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大重点药品生产和市场供应。加大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

  要全力以赴保医院运转。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及时扩充危重病房、ICU病房,不断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完善分级诊疗救治体系,优化就医流程,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要全力以赴保物流快递畅通。进一步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加强对物流快递企业、快递小哥规范管理,多措并举提高终端配送效率。

  要全力以赴保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增强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知和了解,优化服务模式方便群众接种,坚决筑牢免疫屏障。

  要全力以赴保城市正常运转。切实做好水电气热、垃圾处理等要素保障,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修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企业稳产满产。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赵明、孙继光、黄宪昱、姜保忠、杨维林、杨少清、华景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