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到朝阳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城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3:0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坚定信心抓发展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为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朝阳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5个主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围绕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举措、推动落实,千方百计挖潜增效,形成新的增长点,有力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长春华翔汽车金属部件有限公司,张志军察看产品系列、检测设备和自动化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全力以赴抢订单拼生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长春东北亚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张志军察看施工现场和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强化要素保障,科学布局产业项目和配套设施,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朝阳、南关、宽城、二道、绿园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有关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

  在肯定各城区阶段性工作成效后,张志军强调,城区经济是支撑全市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立足区位优势,发挥消费主阵地作用,全力稳存量、扩增量、控减量、挖潜量,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要坚定信心、完成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挖潜扩能,努力形成更多增量。二要促进消费回暖,提振大宗商品消费,重点围绕一汽品牌开展促销,组织开展春季房交会等活动。聚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打造特色商街商圈,让持续升腾的“烟火气”激发消费新活力。三要大抓项目和招商,用好领导包保、项目专班等机制,进一步扩大成果,推动重点项目大干快上,加快“腾笼换鸟”和城市更新,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巩固提升文明城、卫生城创建成果,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四要抓好入库入统,做到颗粒归仓。五要深化助企服务、纾困解难,围绕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13条、全市一季度“开门红”24条等政策措施,加大宣传、解读、兑现力度。全力保市场主体,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尽快启动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行动,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张志军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突出冬春季节特点,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危化品、矿山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提升本质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住法律法规、财政金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任务,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各城区领导班子要扛起抓发展保安全护稳定重大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以超常规力度、突破性举措推动任务落实,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马延峰、左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