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志军走访调研民营工业企业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3-03-14 14:31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坚持创新引领 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走访调研我市民营工业企业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竞逐新领域新赛道,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春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市政、交通和建筑等行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张志军了解企业发展和“全过程工程数字化平台”建设,强调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加强政策集成供给,拓展数字化在智慧城市和智能建造领域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精密光机电仪器和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张志军察看生产经营、高精密零部件加工等情况,鼓励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产品从产业前端、技术尖端走向价值高端。
  
  在长春福斯汽车电线有限公司,张志军询问产能产值、市场开拓等情况,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瞄准市场所需,坚持走专业化高端化发展道路,为地方经济多做贡献。
  
  在长春富奥石川岛增压器有限公司,张志军察看物流区、加工区和实验室,观摩全自动生产线,对企业致力于打造数智化标杆车间表示赞许。他强调,要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趋势,加强与国内外车企合作,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类型,提升市场份额。
  
  在长春市见真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张志军走进车间察看航空航天器部件制造,了解企业与长春光机所、长光卫星、长春理工大学等合作情况,叮嘱企业要发挥产学研用一体化最大效能,加快技术创新和市场布局,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提升竞争力、抢占制高点。
  
  张志军强调,民营工业企业是长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市在汽车、轨道交通、新材料、精密光学机械、生物医药、现代种业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基础,要围绕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着力培育一批注重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要深入服务企业,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当前,要紧盯一季度目标全力挖潜增效,稳住工业基本盘,为实现经济“开门红”、打好全年翻身仗打下坚实基础。
  
  马延峰、姜保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