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王子联在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3-05-21 10:1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争分夺秒深查彻改风险隐患 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日,市长王子联深入居民小区、施工现场等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争分夺秒深查彻改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市县两级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如何?王子联来到南关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实地察看燃气、交通、消防等工作专班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推进,确保第一时间落实防范措施、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在吴中府项目施工现场,王子联详细了解塔吊、电气焊作业等风险点安全管控措施。针对专家发现的安全隐患,他强调,要立行立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时刻紧盯作业现场,抓牢岗前教育培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安全施工。

  王子联来到恒大御景小区、邮电小区“阀、管、灶”改造现场,详细了解新材料、新工艺特点及改造进度,入户察看施工人员操作过程。他强调,施工人员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改造过程安全。社区、物业与燃气企业要加强宣传,切实提升入户安检和改造进度。

  南湖名家小区17台电梯被纳入“三无”住宅电梯安全隐患整治范围。在详细了解改造进度后,王子联强调,电梯安全涉及群众安全,要切实做好检测、维修、保养等工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百和小区正在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王子联走进居民家中,向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安检人员详细询问进展。他强调,要抓紧抓实用户用电检查,严禁私拉乱接等行为的发生。要压实属地责任,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赵心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