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恩惠主持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县域突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13:15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用切题解渴管用的实招硬招破解县域短板

以县域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


  23日,市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调度会,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专题研究长春县域突破重点工作。张恩惠强调,要形成全市注意力向县域倾斜的鲜明导向,创新思维、精准发力,拿出一批切题、解渴、管用的实招硬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为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农业农村、水务、交通、发改、财政、组织、政研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重点工程、“四好”农村路、新型城镇化、财力倾斜机制、干部人才选派和突破性政策制定等,提出一系列具体务实的意见建议。

  张恩惠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县域板块不能缺席。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域是短板所在,也是潜力所在。我们要统一思想、创新思维、形成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把工作力量、资源、人才进一步向县域倾斜,营造全市支持关心县域振兴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县域工作干出彩,干得生龙活虎、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要以积极有为的目标引领县域突破。科学制定目标体系,调动起县域板块内各单位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积极性,把县域发展的质量提起来、速度拉起来。

  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集聚资源,推动一批区位条件好、产业基础好、人口比较集中的重点县、重点村镇加快发展,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让乡村面貌不断有新变化、展示新气象。

  要深入调研、精准施策。梳理出制约县域发展的各类个性、共性问题,逐个研究、逐个破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

  要制定差异化的政策和激励机制。市直各部门都要立足分工,找准支持服务县域突破的切入点,拿出切题、解渴、管用的实招硬招。特别是倾斜县域的财政资金,要用在刀刃上,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

  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把鲜明的用人导向树起来,有计划地选派专业干部、优秀年轻干部深入“三农”主战场,在一线锻炼识别选拔考核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马延峰、吴波、曹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