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恩惠调研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2 14:30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坚持产业立城 抓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加快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集聚区


  11日,市委书记张恩惠在调研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建设时强调,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推进生物医药城建设,坚持产业立城、产业兴城,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集聚,把“永春片区”这个稀缺资源用好,画好长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生活的“点睛之笔”,加快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集聚区。

  调研中,张恩惠一行实地踏查人民大街南延、南湖中街、兴民路等永春片区与主城区、净月高新区连接的交通干道建设情况,考察拟落位重点项目周边区域整体建设进展,强调要坚持适度超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城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指挥部办公室,张恩惠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实地了解规划、征拆、招商等专班工作情况,对前一阶段大家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张恩惠说,永春片区是长春的稀缺资源,我们要本着对历史、对城市、对未来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推进生物医药城建设。总体规划、空间布局、产业定位等,把关都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既充分考虑当下发展所需、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又要有站位格局、长远眼光,多出精品,少留遗憾。

  要坚持产业立城、产业兴城,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集聚区。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在现代生物医药城建设上,既要突出生物医药、会展经济等主导产业,但又不局限于此,进一步聚焦“四大集群”“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统筹抓,存量项目升级、增量项目引育同发力,促进新质生产力加速生成。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登门招商,力争春季开工建设一批标志性项目。

  要坚持产城融合,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带。加快提升永春片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扎实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能力建设,当期要突出抓好路网建设,加快打通区域交通主干道,以崭新形象为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提供支撑。

  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助力生物医药城发展的工作合力。生物医药城是全市共同的产业发展平台、创新平台,要把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打破区域界限,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位,多算长春整体发展的大账、总账、长远账。

  姜保忠、吴波、朱光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