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政信息

张恩惠到净月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4-03-24 18:0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做足创新文章 放大生态优势 促进集约发展

在长春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擎作用


  22日,市委书记张恩惠在净月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引领,放大生态优势,促进集约集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在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擎作用。

  良好的生态,既是区域竞争力,也是发展软实力。调研中,张恩惠一行沿滨河东街一路南行,实地考察伊通河城区南南段生态治理工作,听取工程性治污措施推进情况。

  张恩惠说,伊通河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生态价值。要结合净月和永春片区建设,擦亮伊通河南南段的生态本底,打造城市的生态带、景观带,同步高标准谋划沿河产业布局,打造高品质、有内涵的活力街区。

  依托生态底蕴,净月的创新活力日益彰显。张恩惠一行来到长春芯光产业园,考察珩辉测量、光客科技等入园创新企业,参观筑梦星辰航天文旅体验馆,围绕壮大光电信息产业,前瞻布局“低空经济”新赛道等,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更多产品从实验室加快走向生产线。

  调研中,张恩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净月高新区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张恩惠强调,要全力拼经济,确保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一方面,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企业、服务经营主体,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另一方面,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看准了的项目、定了的事,就要紧盯不放、紧抓快干,积蓄发展新动能。

  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市里提出构建“3转、4强、7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区里要逐个研究具体的结合点、发力点,依托比较优势,围绕新制造、新文旅、数字经济等,抢占发展新赛道、创新制高点。

  要抓改革、增活力,更好发挥开发区经济“主引擎”作用。深化开发区改革,突出主责主业、发展第一要务,探索激励与约束并举的体制机制,打造精干高效的工作团队。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集约集聚发展,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做实产业、做实项目,算好产出比、效益账。

  要增进民生福祉,建设高品质生活。一头抓民生,统筹办好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一头守底线,抓好生态、安全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要加强党的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姜保忠、赵建青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