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1 09:16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2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批准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作出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这次会议要求部署,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把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起来,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要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要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化拓宽省级巡视,促进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完善上下联动的巡视巡察格局。要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巡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