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二○二○年第二次会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促进”“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07 09:35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6日,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听取关于扶贫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家庭收入情况、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脱贫攻坚主要任务清单和推进措施情况、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关于2020年医保扶贫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两不误”。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坚持把农村疫情防控摆上重要位置,与城市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分析研判疫情对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影响,及早采取应对措施,特别关注特殊困难群众,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扶贫工作力量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聚焦目标标准,强化精准施策,精准推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对重点地区实行挂牌督战,认真落实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措施,较真碰硬开展最严格的考核评估验收,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强化“四个不摘”,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分行业落实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措施,抓紧研究接续推进减贫工作,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攻坚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完善攻坚机制,强化作风建设,保持攻坚态势,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有关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缪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