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页文章

中共长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0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我市有关文件。
    张志军强调,三季度是实现全年“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的关键,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紧盯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改善、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主动担负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
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找准主攻方向,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六城联动”“四个服务”“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聚焦防疫情、保民生、守底线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严肃政治纪律。要加强成果运用和督导问效,及时上报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项和苗头性问题,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真正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管、以审促建目的,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张志军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全市“一盘棋”,市委审计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办公室要落实落细委员会各项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以及人大监督、司法监督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弘扬“严新细实”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孙继光、徐连东,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