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解读】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0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审计法》相关规定,市审计局需要代市政府向市人大常会报告《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市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调度整改情况。市审计局成立起草小组,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定期调度整改情况,现场检查被审计单位整改佐证材料。根据整改结果,起草形成审整改报告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审计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

党政齐抓共管,强化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化监督职责,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计机关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压压实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化整改力,落实审计整改成效显著今年审计工作报告共反映359个问题,截至目前经完成整改308个,正在整改 51个整改落实率达到85.8%。

计查问题整改情况

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下拨的上级专项资金中,已拨付316万未及时使用的燃油退坡补贴资金已上缴存量1.16亿元。相关单位已将非税收入4722万元上国库。各部门财政资金2980万促进开发区活财政资金4933万元。

点专项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2县(收回违规支付的养老保险基金103元,追违规医保基金137元。1个部门2791万元存量资金上缴财政。1个项目配套资金已到位8053万元。

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市本级结存债券资金已完成支出7.41亿元。4县(2435万元高准农田项目余资金已全部上缴。

有资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3单位已将资产租、置收入555万元上缴财政。1个部门已通过多方式治理完成98家矿山,治理面积321公顷。

、对未成整改问题的下一步安排

对于51个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市政府已组织召开落实整改专题会议,明确由各位副市长牵头负责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对多数问题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下一步,我们将对照问题清单,跟踪督导检查,实行销号管理,推进审计整改。

 

附件:

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解读.doc